這兩天都在家裡看新聞

颱風 各台都是相關的報導

還好沒有太嚴重的災情發生

而且 有點巧合的是

依過往的經驗來說   只要有放假 通常風雨都不會太大

沒放假的 風雨通常大的嚇人!!

 

這些天 有兩則新聞 引起我的注意

事件一  劉院長口誤事件

原本 就說錯就說錯咩

不過 似乎有後續

先是 要求新聞局要更加口語化的傳達訊息

上次卡玫基就是因為傳達沒有讓民眾了解 所以才有那嚜大的傷害

先聽到這 我心想

好像也不是吧

這問題的根本 不是基礎建設沒弄好嗎?

而加上不是很準確的氣象預報(不過這個有待爭議, 氣象局工作人員也只是人, 官員只要馬兒跑又不給馬而草的心態, 真的到處都在勒)

結果 氣象局的  應該也是迫於無奈吧

長官都這樣說了  那個副主任 有點不是很開心的的應付著說 之後會改進

沒想到 又有後續了

具然出現氣象局的道歉稿

我想 媽阿!!  這件事有那嚜重要媽?

擺明著就是在拍院長的馬屁阿!!

可能這是為官的智慧吧

也可能是交通部長自己的意見 因為怎嚜看那個氣象局長就是像ㄧ個從古老時代流傳下來的官員而以  應該沒那本事

所以 應該是交通部長下的指導棋

不過 似乎 院長不怎嚜領情 我想也是 如果不這樣做的話 應該會給民眾不好的觀感 一種高高在上官僚吧

我看來  這就是ㄧ個官僚行為的最好表現

體察上意 作官的永遠只會體察上意  民眾在想些啥真的沒人知道!!

 

說到馬屁

上次台中不知道哪個鄉長 還特地拉了不調 什麼苦民所苦之類的  這是拍馬屁最爛的招式了  馬先生剛上任 怎嚜可以容許這樣的行為發生

要做也是在過幾年後吧:P

 

事件二 78mm的水量

郝龍斌

你過度的自信了  就算基礎建設或是其他的方面準備做的多們的好

也不可以如此得意   78公厘的降水量以下就不淹

說真的   我覺得這是屁話

ㄚ如果超過要怎嚜半

民眾在乎的 不是超過幾公厘會淹水

而是 不能淹水

可是 在你市長的觀點

如果 超過78mm淹水的話  那就是天災而不能怪罪於我們市府了

市府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了  用了有限資源裡最好的配置了  所以 萬一怎嚜了 也不能怪罪市府

至少 我的解讀是這樣

那至於 後來他跟記者間的摩差  我覺得 這就是政治立場上的差異  所以特意製造的新聞 就沒啥意思了

只是 郝市長這樣的心態  也真的是個官勒!!

同樣的 離民眾 好遠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smax 的頭像
    cosmax

    小瓜牛的窩

    cos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